從癡有愛,則我病生。
都是冷CP。

【俏砚】养老院日常

謝謝毯毯!!!,開頭針線與老花眼鏡的橋段細膩又清甜,給人一陣暖融融的感覺,以及俏的頭髮被斑馬誤食非常有畫面感XD雖然看到結尾也是惋惜又悲傷,但能夠攜手走到最後對他們而言或許也是最大的幸福了。

毛毯仔:

关键词:针线斑马黄昏

【俏砚】养老院日常

 

 

注意:贼鸡儿短

大量OOC出没

老年俏如来×老年砚寒清

现代养老院

给瑞雪的迟到了两个月的生贺【咳】


 

====

 

砚寒清觉得当初答应跟俏如来一同来到这个养老院养老的自己一定是脑子塞满了浑浊的无根水,才会做出这般让现在的自己后悔莫及的决定。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穿越回去痛揍当初的自己一顿呢?

 

砚寒清坐在摇椅上,提了提老花镜,看着窗边的夕阳想到。

 

旁边的俏如来拿着针线,眼角笑出褶皱,看着砚寒清望着夕阳的侧脸,说了句:“老砚仔你是不是在心里骂老俏我啊。”

 

什么乱七八糟的老砚仔老俏,加了老就不要喊仔了好吗!砚寒清下意识想怼回去,想了想自己已经变白的两鬓,这是岁月留给自己的痕迹,也就挑了挑眉,假装听不见这个就算老了头发也还是白的人说话,盯着俏如来手中的针线活,枯瘦的手指指了指,

 

“你把领口都缝起来,你是想做成一个口袋把自己塞进去吗?”

 

“哈,还真是诶,这老花镜还真好使啊,老砚仔你选了个好眼镜啊。”俏如来随手一扯,便把缝上了的领口重新扯开,断掉的线条迎风而立,配合着俏如来慈祥又带点装傻的微笑,砚寒清抚了抚心口,把自己想要吐槽的欲望重新压抑下去,然而看着眼前让自己莫名火大的微笑,面无表情的说道:

 

“您老人家记性是不是又差了,这老花眼镜是老俏您【重音】给我选的。”

 

“那我的眼光真不错。”俏如来眯了眯眼,又笑得一脸慈祥。

 

我迟早要被这人气死。

 

砚寒清提了提老花镜,决定不跟这个越老脸皮越厚的人说话。

 

“老砚仔啊,这里接下去咋缝啊。”

 

“俏如来,我已经教过你三次了!”砚寒清把刚才下好的决定扔到了一边,没好气的接过了俏如来递过来的汗衫,帮他修补了起来。

 

“老砚仔到现在还是那么温柔体贴呢……”俏如来抚摸了下手腕的佛串,顺便把砚寒清耳旁的碎发夹回他耳后。

 

“你再不住嘴,今晚的素心软就没了,刚好你牙快掉光了,干脆以后取消吧,我现在就去跟护工说……”

 

“欸……老砚仔……”

 

黄昏的光照到两位老人家的背上,显得那么地温暖。

 

“老砚仔,这夕阳好毒辣我们换个地方坐吧,眼睛疼。”

 

“……”

 

====================

 

养老院的护工们都知道302房跟303房的两位老爷爷感情最好了。

 

怎么说呢,砚老爷爷最容易心软了,特别面对俏老爷爷的时候。

 

俏老爷爷平时挺慈祥友好的一老人家,一见到砚老爷爷就想撩拨几句,撩拨到砚老爷爷就会叹气,俏老爷爷就笑眯眯的,像吃了糖一样。

 

互相护着对方,感情好到护工们都知道俏老爷爷有什么事,就去找砚老爷爷吧;砚老爷爷发生啥事?那就去找俏老爷爷吧。

 

如果两个人同时出事呢?

 

俏如来望着眼前黑白相间的动物,眯了眯眼,跟身旁的砚寒清说:

“老砚仔啊,你把你老花镜借我,眼前这动物是啥呀。”

 

砚寒清擦了擦老花镜,戴上后说:“我看不就行了,借来借去麻不麻烦……”却被眼前的庞然大物惊到了,“养老院怎么会有斑马?!”

 

“哈哈,有趣,竟然是斑马,哎呀老砚仔我头皮有点痛,是你扯我头发吗?”

 

“不,是你的头发被斑马当做草,正在咬着呢。”砚寒清提了提眼镜,“这种情景只能喊护工过来了吧。”话毕,便按下了轮椅的紧急按钮,哔哔哔地喊人来了。

 

闻讯而来的护工们看着头发被斑马当做草咬还笑得一脸慈祥的俏如来,还有一旁叹气的砚寒清,吓得立刻过去哄斑马,只求斑马赶紧松松口,要不然俏老爷爷的头皮就要受不住了。

 

不过果然两位老爷爷感情很好啊。

 

护工看着就算在叹气还是想尽办法让俏如来被咬的头发弯曲不要拉紧,而让俏如来坐在自己家身上,减轻俏如来头皮负担的砚寒清感叹道。

 

 

============

斑马事件过后,俏如来装傻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砚寒清看着俏如来,若有所思。

 

不过人变老了,记性越来越差,身体也不可避免在走下坡路。

 

所幸俏如来介绍的这家养老院设施好,里面的护工对待自己这些老人家也很有耐心,总的来说,除了俏如来偶尔会给自己晚年安稳的养老生活带来点点波折以外,一切也都还好。

 

这样想着的砚寒清,又觉得还是不揍当初答应俏如来来这所养老院的自己好了。

 

又一天十分和煦的夕阳光,照在了正在看日落的他们俩身上。

 

砚寒清看着身旁闭上了眼睛,像是在享受阳光的俏如来,他的嘴角还衔着一丝微笑,一如初见的他。

 

唉,就算到老了,还是摆脱不了的大麻烦啊。

 

不过这辈子也过得很幸福就是了。

 

砚寒清望着夕阳,似有些累了,也缓缓闭上了眼睛。

 

太阳西下了。

 

 

============

 

养老院今日气氛有点悲伤。

 

护工们虽然已经见识过很多走到生命尽头的老人家们一个个离去,眼前两位连逝去也带着微笑,手拉着手的老人家走了,还是让他们心中泛起了惋惜。

 

不过他们两位好朋友的感情,到了黄泉之下,也会如生前一般,不变吧。

 

-FIN-


评论 ( 1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雪夜歸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