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癡有愛,則我病生。
都是冷CP。

昨天去了故宮,今天去了臺大和寶藏巖,都是一派日光明媚的讓人大嘆帶錯外套,只能一路帶著走,夾著外套的手臂生汗,汗津津不太舒服,後來便將之繞在相機袋上了。

 

故宮看展,看到午餐都顧不得吃,從上午十一點至下午三點半,窩在展場速寫及寫文物介紹,一副用功學生的模樣。躲在角落畫還是難免被人好奇注視,聽一對中年男子和他妻子(或小孩)說那一定是老師出的作業讓學生來看展紀錄,聽了心裡頗不服氣,但更多的是感歎。出展場時累得直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連照都懶得拍了。但卻是看展看得最完整的一次,還用貨真價實的大理石雕刻畫速寫,可謂豐收。

 

臺大杜鵑花節,系所社團博覽會,照樣和上次一樣混在裏頭招搖撞騙,陽光很好,映的處處陰影分明,綠樹紅花,無一不艷麗。或許心裡仍有遺憾吧!聽聽心中曾嚮往的系所的介紹似乎有稍微補償了些什麼。下午閒閒邁步到寶藏巖去,和朋友手拿飲料悠哉尋路。寶藏巖民房沿山而建,曲曲折折鑽入一個又一個小巷弄,一階又一階的樓梯,午後便沒什麼太陽了,雲淡風輕,只可惜照片還是要有些陽光才能增色,胡里胡塗拍了一堆,心裡仍記著課上的標準。

 

這個周末便是這樣了,走走看看拍拍寫寫,愜意的很。


评论 ( 2 )

© 風雪夜歸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