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癡有愛,則我病生。
都是冷CP。

20160430銀河,水,文字

和同學開始玩起短文接力的遊戲,每次用三個對方出的關鍵字寫一篇短文。

算是強迫自己多寫一點東西出來吧。

關鍵字:銀河,水,文字

--------------------------------------------

幼時初聽銀河兩字,還真以為是一條銀色的閃閃發亮的河,渴時可以帶著木桶,由家中走至青草鬱鬱的岸邊,打撈一桶沁涼甘甜的溪水。

 

小小孩兒哪會安安分分打完水便歸家,定是脫了鞋襪下溪玩耍過一番再說。雙腳踩在冰涼滑溜,生著青苔的石頭上,小心翼翼地彎下腰,雙手往溪中探下一捧,不見水珠從指縫滑落,柔軟的掌心中,滿滿的全是星星,流溢著燦爛的光輝,純真的雙目霎時被照亮了。

 

後來知道銀河原來在天上,知道河的兩端住著牛郎與織女,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細細用手指摩娑紙頁上的鉛字,淺淺低吟這闕詞。

 

可到了如今這年歲還不識感情,機緣未到前途未卜,於是傳說仍舊是傳說,與己無關。年年還在湊熱鬧似地仰頭凝神望向天際,喜鵲來了沒?一年才得一見的兩人重逢了沒?


评论 ( 1 )
热度 ( 1 )

© 風雪夜歸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