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癡有愛,則我病生。
都是冷CP。

半夜在DCARD刷到一篇別人敘述其國中被霸凌的事跡,看著還真是不好受,彷彿心又再一次被刨出強迫面對那些昔日種種。因自己深知霸凌對一個人的傷害是如何深重,也曾經歷過霸凌歲月,在國小。從此長達六年對於交友一直有心理障礙,甚至到現在我還不確定是否已經完全擺脫那層陰影。人總是要往前看,可是以前的傷口若沒處理好它仍會在那不時的隱隱作痛。想說的就這些,非討拍,只是感性或許在深夜特別翻騰,隨手記下來罷。




P.S所以特別特別討厭,作偽的人。


_________________


你信教信得那麼虔誠,到頭來還不過抵不過鬼迷心竅的一瞬。有些事真的一做就挽不回了。所以我說我討厭宗教,尤其討厭那個主動向人散播愛散播歡樂的基督教。我當初之所以原諒你是因為想讓我們倆彼此有臺階下,不要連在教室見面都尷尬,還想僥倖保存還能作朋友的可能。可是我忘了處理自己感性層面受到的創傷,我沒跟任何人說,同學家人完全沒說,我以為我自己能處理很好。直到之前和學姐聊才發現到三年後的現在我仍耿耿於懷。我以為從那件事後我成長了,變得更世故了,變得能和人沒心沒肺的交往了,但後遺症卻是我對朋友原本就不多的信任感更單薄了,每一段友情的不安全感更重。我變得好像一直陷落在過去的傷痕像祥林嫂一樣喃喃自語逢人就說這段他人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該說的時候沒即時說,等到事情過後要彌補療傷癒合的效率不彰,欲蓋彌彰只顯得更狼狽罷了。
评论 ( 2 )

© 風雪夜歸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