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癡有愛,則我病生。
都是冷CP。

【赭墨现代校园】甜甜的你

捧著這顆甜餅開心啃起!>W<讀這文時正在一間悶熱的沒有冷氣的小學教室裡,讀著讀著似乎也因著裏頭提到的涼飲和甜冰而覺得涼快許多~有人說一段戀情最美的時刻就是彼此都對對方有意卻還未明說之時。真的很感動也很謝謝阿蕪在百忙之中還抽空寫這篇文,連著之前你送我的那張畫,噫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惹QWQQQQ總之很開心很開心想抱著你轉圈圈!!!!祝福很重我會鄭重收下,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願我們都能常得十之一二的眷顧。

君向潇湘-芜:

拖了这么久,总算是写完了。赭墨的现代小甜文,送给雪儿的 @風雨同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希望你能找到两全的方法,常得十之一二的眷顾。

……………………………………正文分割线……………………………………

离下课还有几分钟,赭杉军的手机轻轻震动了一下,是短信。他本打算下课再看,然而屏幕一亮的时候,他瞥见了墨尘音的名字。

“学长,请你帮个忙!下课后南食堂门口等你~”

赭杉军从这字句里仿佛看到了少年笑意轻盈的模样,心里也跟着灿烂起来。

上午的课结束后,学生们都涌向了食堂,赭杉军在南食堂门口目光搜索了好一会儿也没见到墨尘音,正打算给他打电话,冷不防手里被塞了什么东西。他低头一看,是杯冰的柠檬茶。正是酷暑天气,手里冰凉凉的感触只沁凉到心里。他抬起头,就撞进少年温柔明亮的眼眸里。

“刚去旁边的奶茶店买了两杯冰茶,人多。学长等了很久了吧!”墨尘音笑得眉眼弯弯,手下一个猛劲,“啪”的一声将吸管戳进杯子。

赭杉军笑着摇了摇头,和他一起进食堂。

食堂有空调,比外面凉爽多了,因此学生也特别多,谈笑声、叫嚷声还有不锈钢碗盘碰撞的声音,吵的人说话都听不太清楚。

墨尘音偏着头靠向他,笑问:“你要吃什么?”

赭杉军一垂眼就瞥见他有些清秀的眉眼,突然就忘了原本的想法。

和其他一到夏天就汗臭扑鼻的男生不同,墨尘音这男孩子一直是清清爽爽的,明明是很活泼的一个人,偏偏长的却文静。

墨尘音没有听到回答,微扬起头看他:“赭杉?”

赭杉军对吃的并不多讲究,反问他:“你想吃什么?我和你一样。”

尽管他们学校的食堂还算是不错的了,但毕竟就那么几样,大多都吃腻了。两人选来选去的,最后还是去吃自助餐。

墨尘音戳着盘子里的糖醋里脊,偏着头问:“你怎么不问我找你什么事啊?”

赭杉军一愣,这才想起来,墨尘音之前是说找他帮忙来着。于是笑道:“不急,吃完再说也是一样。”

“哦。”墨尘音低下头扒拉了两口饭,又抬头看他一眼,“你肯定猜不到我请你帮我什么忙!”

这话说的赭杉军好奇,“什么?”

“请你陪我看电影啊!”

“咳!”赭杉军一口饭没吐下去给呛住了,墨尘音忙给他抚背:“你别激动嘛!”顺手将手边的柠檬茶递给他,“赶紧喝口茶顺顺!”

赭杉军好不容易顺过气来,惊讶的问他:“看电影?”

也不怪他惊到,一般都是男生想要向请女生示好就请她看电影,现在又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墨尘音请他看电影却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

“嗯。”墨尘音郑重其事的点头,又笑道:“其实我本来不是要请你,这次你可是沾了别人的光呢!”

赭杉军不知该做出个表情,“墨尘音,到底是怎么回事?”

“其实是这样的,”他习惯性的去捞杯子,没捞着,才发现刚才给赭杉军递过去的是自己的。手一伸,道:“学长把茶给我。”

赭杉军也发现了自己喝的是他的,心情顿时复杂起来:“可是我已经喝过了,我再去给你买一杯……”

“这有什么要紧的?你又没毒,喝过就喝过。大不了把你的给我。”

这样更不成。

赭杉军看他拿回茶饮咬着吸管含含糊糊地开口:“你还记得非恩和非妙那两个妹子吗?”

那是外语社团的两个学妹,去年元旦社团联谊会的时候赭杉军见过。

“之前我生病了,她们俩帮忙组织过我们社团的活动,所以一直想谢谢她们。前几天我看她们在空间说想看新出的那个爱情片,就决定请她们看,就这周末。不过我一个男生,同她们一起去看这个电影有点不好意思,于是请你一起看。”

虽然多一个人也并没有好意思,但是墨尘音就希望有赭杉军陪他一起。

赭杉军听了他的话,却皱了皱眉:“你生病了?什么时候的事?”

“啊?”墨尘音没防到他问这个,“不是,赭杉你重点不对啊。到底好不好啊?”

“好。”赭杉军简单明了一锤定音,又问:“生病是怎么回事?”

哎,这还不问明白不罢休了。

墨尘音回答:“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就一小感冒。”

赭杉军眉头皱地更紧了,像是想起什么不愉快的事情,语气也带点责备:“小感冒有到要别人代你组织活动的地步?”

墨尘音开始感觉头疼,不满地嚷道:“赭杉军——学长大人——我这次真的没骗你啊!真的只是感冒,顶多烧的有点高。”

赭杉军沉默了半晌,直到墨尘音以为他生气了,才开口:“墨尘音,以后有什么事,都要跟我说一声。”

墨尘音一愣,突然明白过来:赭杉军实在是太过于担心自己。他心里一叹:看来上回的事情给赭杉军留下的阴影不小。

然而想到他这样的关心自己,墨尘音又偷偷的开心起来,他看着赭杉军紧皱的眉头,行动快过大脑就伸手去替他揉:“知道了知道了!学长你年纪轻轻不要总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啊!搞得跟你们院的教授一样!”

他手里才捧过冰茶,冰凉冰凉的,碰在脸上也是凉爽舒服的,可赭杉军不知为何,觉得被他碰过的地方却是热辣辣的,心里也是“突突”直跳。他一偏头,拿起旁边的茶饮喝了一大口,强装镇定地开口:“去之前打电话通知我就行了。”

“是‘请’!请你呢!”墨尘音见他有些局促的样子,笑的更加开心了。

 

赭杉军一直记得,早在当年初见的时候,墨尘音就是这么一个爱笑的人。那个时候他大二,当引导新生的志愿者,遇到的第一个向他问路的新生就是墨尘音。

大概因为他没有长着一张和蔼可亲的暖男学长脸,大概因为他比较沉默,也大概因为那会儿他一路上遇到的新生都比较自主,总之,尽管他胸口挂着志愿者的牌子,但从学生活动中心一路往新生接待处走来,并没有人多看他一眼。于是他决定往校门口去,在校道上遇到了拖着行李箱背着旅行包还拎着一应生活用品,站在一棵被烈日晒得没精打采的垂柳旁东张西望的墨尘音。

“学长学长!”隔着老远他就挥着手朝他喊:“请问你,新生报到处怎么走呀?”

赭杉军走过去替他拖行李箱:“在北门口,我带你过去。你是从东门过来的吧?”

墨尘音仰着脸,汗水都浸湿T恤了,却满脸灿烂笑意:“我也不知道是那个门,就按百度地图上的路线坐公交到附近的,见这边门口近,就从这边进来了——但是学校真大啊!”

赭杉军一手拖着他的行李箱,另一只手去接他装洗漱用品的塑料袋:“我来提吧。”

墨尘音毫不客气就递给他了:“诶好的,谢谢学长!”

赭杉军看着那一大袋子的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露,告诉他:“这些日常用品学校超市都有卖的,不用那么远带过来的。”

“不远不远!”墨尘音笑着摇头,“我要做一天一夜的车,路上总要用到这些,不带不方便。”

“你一个人过来的?家人没有送吗?”

“我都这么大个人了,怎么好意思还让家人送呢?再说了,这么远,他们来来回回也折腾。”墨尘音问他:“啊对了,我叫墨尘音,是近现代文学专业的,学长你呢?”

赭杉军微微有些诧异:“你是学文学的?”

“对啊!学长也是吗?”

“不是。我学的是行政管理。不过,文学院的教学楼就挨着管理院。”

“哎?是吗?那太好了!咱们也算是邻居啦。”

墨尘音在报到处交了资料,拿到自己的信息表格和宿舍钥匙:“8栋A302——”他还没开口问,就听见赭杉军的声音:“我送你过去。”

墨尘音一抬头:“学长——”

“我叫赭杉军。”

 

赭杉军回宿舍的时候,室友都已经回来了。苍从吹的呼啦呼啦的电风扇口扭头看了他一眼,没一会儿又看了他一眼。

赭杉军一脸不解地问:“你脖子扭了?”

苍:“赭杉军你今天心情很好啊!论文通过了?”

“怎么可能,你觉得不修改个十来次,导师会让我们过吗?”

如月影从上铺探出头来,笑眯眯地问:“赭杉今天是有什么很开心的事情吗?”

赭杉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又看了看苍:“很明显吗?”

剑子仙迹表示附议。

“所以是谈女朋友了?”

三个人全都凑了上来。

赭杉军无语,他从来不知,他的室友们这么八卦。“假期很近了,难道不值得高兴吗?”

“然而论文并没有通过。”

“考研录取名单也还没出来。”

“天气也十分之炎热。”

“……”赭杉军表示并不想同他们说话,于是打开电脑继续奋战论文。他本来修的是行政管理,但是学习下来,觉得自己并不适合这一行,因为选修了文学,考研就转专业考的是古典文献。转专业这件事他其实还没和墨尘音说起过。

倒是墨尘音,在文学院过得风生水起,成绩算不上顶尖,特长爱好却不少,每日里过得悠闲自在。

赭杉军前两年也还在社团里认真待过。他其实也没什么爱好,唯一的特长大概是会用口琴吹两首曲子,可惜他们学校没有口琴社,所以他就选了个差不多形式的笛箫协会去学笛子。在墨尘音入学的那年社团联谊会上,才得知墨尘音加入了好几个社团,什么太极社、动漫社、古琴社,不过两人好歹还都是学乐器的。墨尘音是真会弹琴,他进社团不久,就被选为古琴社副会长了。这样一来,每晚在学生活动中心练笛子的时候,楼上教室的墨尘音时常跑下来听他吹笛子。

当年的元旦晚会,墨尘音本是打算找他合奏,出个节目的。曲子都选好了,却被动漫社拖去排练cos舞台剧。动漫社人虽然不少,但是正经能出节目的不多,赭杉军因为和墨尘音关系好,被动漫社的社长绯羽怨姬抢过去跑了个龙套。所以,他们俩的那个节目就无疾而终了。

墨尘音一直不甘心,表示一定要和赭杉学长合奏一回。这一等就到了去年元旦节。可那次却成了赭杉军心里的一个结。

元宵之前,墨尘音的古琴拿去维修了,足有两三天没一起练习。所以晚会那天墨尘音弹琴出了点状况的时候,赭杉军开始还以为他是手生。要不是在后台的时候多留了一会,也不会发现墨尘音胳膊受伤了。

他当时也是很生气:“受伤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这样弹下来胳膊不痛是吧!”

墨尘音笑吟吟地说:“痛是痛,不过好歹让我展现了一把自己嘿嘿~”

赭杉军知道他不是一个好现的人,就是希望和自己一起出节目,这个愿望墨尘音整整念叨了一年。

后来赭杉军就没再去笛箫社了,他自己说是学业重,他要准备考研。其实心里就是害怕再发生这种事情。

但是这之后,墨尘音找他的时候也越来越少了。有时候qq上聊几句,墨尘音就会说“学长你好好准备考试,我先撤了。”说是撤了,头像却能亮到半夜。墨尘音对他的隐身可见一直没有取消。

赭杉军是很开心的。隔了这么久,这是墨尘音主动联系的他。

请他陪他看电影。

 

周六晚上下着小雨,天气变得凉爽许多。赭杉军接了墨尘音的电话下宿舍时,墨尘音已经等在楼下了。见了他,未言先笑:“我们先去买喝的,再去接另外两位女士~”

来到茶饮店,给非恩非妙买了两杯果味儿酸奶,他问赭杉军:“你还是喝柠檬茶?”

“随意。你买什么我喝什么。”

墨尘音一直以为赭杉军是喜欢喝柠檬茶的,事实上赭杉军对这方面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爱好,要说喜欢,他更喜欢白开水。只不过某一次墨尘音请他喝茶时,他想到了那个和柠檬有关的诗,顺口就点了柠檬。

墨尘音想了想,询问他:“要不然换个口味吧?他们家的芒果果漾好喝,你尝尝!”

赭杉军拎过他手里的饮品,尝了尝他说的“好喝”的果漾,很甜,是女孩子喜欢的味道,他无法感触这种甜蜜蜜的味道,但是凡是墨尘音给他的,他都觉得是很美好的。于是他认真的点点头:“是很好喝。”

非恩和非妙也是认识赭杉军的,见到他仍是有些诧异,只是这诧异是针对墨尘音的。

非妙趁非恩和赭杉聊天,悄悄问他:“你说的要带一个朋友,就是他?”

“对呀!”

“墨尘音啊……”非妙欲言又止地看着他:“你……”

“怎么?”

非妙摇了摇头,“没事。”

她心里却在想:墨尘音啊,你可千万别把自己陷进去啊。

非妙和墨尘音是同一届的新生,大一那年的元旦晚会,墨尘音出演cos剧却频频看着当背景板的赭杉军笑,别人没有注意,她是发现了的。大二的晚会他们合奏曲子,非妙特意留心,就发现墨尘音看赭杉军的眼神不大对,只要一对上赭杉军,墨尘音就好像眼睛里闪亮闪亮的有什么在发光。她女孩子心细,本想找机会和墨尘音聊聊,只是那次合奏之后,墨尘音似乎变得沉默了些。问他什么,就笑哈哈的岔开话题,然后天南海北侃些玄之又玄的东西。

但是现在,墨尘音的眼睛又闪亮闪亮的了。

 

电影本身没什么特别的,不过讲了个狗血的爱情故事,男主角是当红小生,是两个妹子的男神,每次大屏幕上男主角脸部特写的时候,两个姑娘就激动得直叫。

进场的时候,赭杉军环顾了一下影院,观众多数是年轻女孩子和情侣们。墨尘音买的票,非妙和非恩坐在一起,他就和墨尘音相邻。

正看的百无聊赖,墨尘音把一大桶爆米花塞过来,凑到他耳边悄声说:“你要是觉得无聊,就嗑爆米花吧。还有四十多分钟就解放了!”

赭杉军捧着爆米花,望着他的侧脸,心想,看他都比电影有意思。

墨尘音看起来很专注。所以观影结束后,赭杉军问他:“你喜欢看这部片子?”

墨尘音笑了起来:“诶赭杉你忘了,我是学文学的呀,任何与文艺有关的都能成为我们以后创作的素材!”

赭杉军这才记起,他是学文学的。好长一段时间里,墨尘音的“不务正业”致使他忘了他本来的专业。好长一段时间里,他们一起度过,练笛子、弹琴、打太极、玩cos、跑英语角、听晨读会……恍恍惚惚的就好像会一直这样子下去。

他从来没有告诉过墨尘音,他是很喜欢他的。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的,已经无迹可寻。但是最初的心动,却一直写在日记本里。

栀子的晨露,柠檬的味道,和路过我窗前的你。

这是在现代诗方面一窍不通的墨尘音随口写下的几句诗,弃稿。他说,爱情诗要是写成这个样子,老师肯定是要气死的。可是他教了那么多的手法,我还是只喜欢比拟。要是赭杉你将来交了女朋友,我可以帮你写情书的!

当然,如果能写给你,那就最好不过了。至少你不会嫌弃我写的吧?

他问:“你现在还在写诗吗?”

“啊?”墨尘音莫名其妙:“诗?你知道的,我从来不擅长诗。所以打算往文学评论方面发展的。”

“哦。”赭杉军有些失落:“其实你的诗,我很喜欢的。”

“真的?”墨尘音笑了:“嗯,以后写的诗都给你。”

 

下到商场一楼,路过乐此不疲宣传着“第一个半价”的冰淇淋窗口,墨尘音问非恩和非妙:“你们两个能吃冰的吗?请你们吃甜筒!”

非妙点头。非恩忍不住白了他一眼,笑道:“你倒是会体贴,连这个也知道问一问。”

给她们俩买了两个抹茶味的,他又买了两只原味的,递给赭杉军:“呐,赭杉咱们也一人一个!”

赭杉军捏着个冰淇淋,有些手足无措。他觉得跟着墨尘音,自己都变得少女心起来。

反观墨尘音,自然的很:“赭杉你别光看着呀,赶紧吃!不然很快就化了!”

赭杉军看着他兴高采烈地样子,心里说道:何止冰淇淋化,自己的心也都要化了。

墨尘音监督着他咬了一口,看他被甜腻得眯起眼,乐地大笑:“怎么样,很甜吧?你以前肯定不会吃这种东西的!”

“很甜。”

和你一样甜。


end


评论
热度 ( 21 )

© 風雪夜歸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