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癡有愛,則我病生。
都是冷CP。

【殤書】訪舊

一個無頭無尾作廢的草稿,雖然生者對死者的憑弔或許只對生者有意義,但我仍認為他們最大的遺憾是沒有好好的告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日的墓園並沒有什麼人造訪,清幽安靜的近乎死寂。

墓園的管理員是個身材矮胖的中年男人,他在中午一如平常巡視園內一圈,正準備回管理室繼續聽廣播時,卻看見園內最深處的一塊墓碑前佇立一名白髮男人,墳旁有一株楓樹,卻因未至秋天時節而搖曳著一樹青楓。

雖只瞧見背影,但從身形判斷確是男人無疑。那人除了一頭長髮,所穿運動衫與長褲清一色是純白,除了左手腕處那串淺褐色的木頭佛珠。管理員乍見時先是一驚,繼而心中忍不住嘀咕:要不是現在是大白天,不被嚇到才怪咧。

那人察覺背後的聲響,回頭望見是管理員,便與他輕輕點了個頭算作招呼,並無他言。管理員和他打照面時又是一驚,對方眉目雖是清秀,但隱然帶著一股凜然的氣質,他想那可能是他此生見過最沉靜的一副面孔。

此時已過中午,不知何時原本晴朗的天空積起厚重的雲層,突然毫無預警淅淅瀝瀝就下起雨來,管理員並未帶傘,急忙拔腿奔向管理室,遭雨水入侵的眼睛半瞇,借著眼角餘光卻發現那人動也未動,靜如木雕泥塑,他只好喊:「喂,下雨了,趕快回去吧!」

男人像是聽見了,又似乎完全沒有,向他打了個手勢要他安心回去,自己卻倚著墓坐下,半靠在冰涼的石碑上,閉上眼就再無動作。

對不起,我來遲了。

他低聲說道,這話語像一縷輕煙,轉瞬就消融在如瀑大雨中。

评论 ( 2 )
热度 ( 6 )

© 風雪夜歸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