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癡有愛,則我病生。
都是冷CP。

【風千】下戲

*現代背景

*是和朋友聊出的產物,沙雕段子

*神君沙龍照請參看27集碟封,風逍遙沙龍照則參看28集封底


=====


千金少與風逍遙這對喜氣洋洋的組合,自新戲開播以來人氣水漲船高。劇組順水推舟,經常特別安排他們在攝影棚內折騰各種宣傳照,前不久方才拍過雙人海報等身立牌商品圖,近日最新一集的網上宣圖又輪了到他倆。

 

風逍遙拎著道具短刀踏進攝影棚時,戲服已讓汗水浸濕了一層。清明一過氣溫開始像雲霄飛車般迅速攀升使人毫無防備,才五月初白日的豔陽熾烈如火,已經是能熱死人的天氣。儘管棚內有空調,但他仍有些後悔來之前應先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一瓶冰啤酒,保溫瓶裡的酒剩不到一半,不夠喝了。

 

「來,頭再稍微低一點……不不不太低了,再抬高點……」


顯然上一位模特兒尚未收工,他見攝影師仍舊邊引導邊狂按相機快門,不遠處另一名工作人員手抱著風扇往站在綠幕前的那人方向吹去,而那被瀏海糊了一臉的不正是他劇裡的師兄千金少嗎?

 

千金少用手順了順那縷不安份的頭髮,搓了搓被空調吹僵的臉,表情有些抱歉:「不好意思啊這次又失敗了。」

 

「沒關係,我們再來一次。」攝影師不在意地擺擺手,示意重頭來過。

 

風逍遙抱臂靠在角落饒有興致地看著,千金少約莫在一個半小時前進棚,弄了個長瀏海的髮型偏偏卻要撩至能露出雙眼的高度,看來這次的宣傳照著實不好拍。


戲裡千金少是師兄,戲外他倒是也得叫他一聲師兄,千金少和他畢業於同一所學校,簽的也是同一家娛樂公司,入這行比他早了一些,但幾年來都是跑跑龍套過過場不曾當上主演,直到這次飾演勞碌命的刀宗宗主一角一炮而紅。說來風逍遙甚至比他紅得還早,不過他們早在接這部戲前就認識對方很久很久了。

 

風扇再次吹向千金少,進入拍攝狀況的人瀏海終於成功讓風帶起一個漂亮的弧度,他隱去向來總是落在唇角的笑意,下巴輕抵著棕色圍巾,雙眼安靜而克制地望向鏡頭,氣質與平日有些微妙的不同。


縱使這角度看不見千金少兩隻耳朵上那些琳瑯滿目幾成標誌性的耳飾,但風逍遙在內心嘖嘖兩聲,承認攝影師的堅持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行了!」此句一出包括攝影師本人在內的工作人員與千金少皆如蒙大赦,他歡呼一聲瞬間成大字型躺倒在木頭地板。


風逍遙則好奇地湊到相機狹小的螢幕前看成果。

 

「大家辛苦啦,師兄你這張照片真好看!」他朝地上那團沒形沒象的人豎起大拇指。

 

「行了過關就好,旺財你有沒有帶酒?」

 

「瓶子裡還有一點,將就一下吧。」風逍遙將保溫瓶遞給他。

 

沒想到接下來兩小時風逍遙自己得到了一模一樣的指示。

 

攝影師說想拍出跟以往不同風格的作品,於是身為模特的他必須將頭低至一個恰到好處的角度,而和千金少不同之處在於他是正面入鏡,短瀏海正好輕掩住一隻眼。

 

本來可以收工休息的千金少沒有離開,他盤著腿坐在邊上喝酒納涼,寬大的戲服袖子被捲至上臂。他見風逍遙最關鍵的一張照始終無法達到攝影師的要求,便喊道:「我去樓下買點酒來。」

 

眾人皆摸不著頭腦,但是有免費的酒喝,也樂得不拿白不拿。

 

不久千金少回來了,他兩手各提了半打罐裝啤酒,發給現場工作人員一人一瓶,然後他把一瓶酒放至風逍遙前,「你等下啊,就盯著那瓶酒看,想著拍完這酒就是你的了。」

 

「......」風逍遙無語凝噎,這都什麼異想天開的餿主意?他覺得自己像是一隻被肉骨頭收買的大狗,細碎的水珠順著罐壁流下,彷彿骨頭散發著誘人的香氣。

 

千金少拍拍他的頭,語氣彷彿哄孩子,「乖,你可以的。」

 

「才一瓶?師兄你太小氣了。」風逍遙討價還價。

 

「行,如果你過關前我還沒喝完,剩下的全給你。」千金少笑道,坐回老位子啵的一聲拉開第一瓶的扣環。

 

風逍遙恨得直磨牙。

 

這像是一場競賽,在千金少低頭開第二瓶時忽聞攝影師一聲大喊「收工!」,時間才過去十分鐘,效果之立竿見影讓他都忍不住想為風逍遙喝采。

 

「旺財你這表情怎麼回事啊哈哈哈哈!」他上前一望螢幕,頓時止不住一陣大笑,腦子不合時宜蹦出端莊二字,可再細瞧又看出點不一樣的意思來。


那是一張半身像,相片中人舉起左手放在胸前,細碎瀏海遮住他約莫三分之一的臉,於是所有情緒盡數歛於露出的那隻眼,神色是難得一見的寡淡冷冽。


然而風逍遙不會說,比起腳邊的酒罐,不遠處專心開酒的那人更吸引他的目光,又好氣又好笑。可一笑將前功盡棄,幸而在笑意忍不住悄悄攀上嘴角前快門已先一步按下。


「還不是你幹的好事!」他的手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的緣故,現下麻得幾乎無法動彈,撈得起地上的酒罐卻怎麼也打不開,只得抬起倖存的右手招呼千金少,讓他幫忙開那仍兀自不斷冒著冷汗的啤酒。

 

千金少手上那罐自己尚未來得及喝上一口,便順手遞到風逍遙嘴邊。風逍遙也不客氣,就著他的手灌下一大口,冰涼的酒液順著喉嚨進入胃袋,他才感到自己終於活了過來。

 

風逍遙活過來了,生龍活虎又是一條好漢,他笑嘻嘻地一把攬住千金少,「剩下的酒全帶回家吧,晚上還可以買個鹽酥雞來配。」

 

正在收拾器材的眾工作人員突然福至心靈恍然大悟一件事,酒是免錢的,下酒菜仍是免錢的,喀拉喀拉滿滿一碗狗糧吃撐吃飽。

 

至於攝影師,攝影師自然是盡責地趕緊拍下幕後花絮呀。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雪夜歸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