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癡有愛,則我病生。
都是冷CP。

屋顶上的白玉堂

想說的評論裡都說啦,滾走~

—陨落光年—:

 @風雨同歸 你们这些繁体ID,每次都要我切输入法233333!来,你的昭白,还债啦!

CP:《七侠五义》展昭X白玉堂(猫鼠)

标题跟内容其实有那么一点点关系。

我发现我已经不会写古风了233333

 

 

展昭看到白玉堂在屋顶上喝酒。

按理说他应该习惯了锦毛鼠蹿上屋顶对月饮酒的画面,今日不知怎么的,展昭站定:“五弟。”

白玉堂回他的是一坛酒,展昭接住了它,无奈地皱皱眉,踩着轻功也上了房顶。

展昭穿着红色官服,谦谦君子丰神俊朗。至于白玉堂,他一贯穿衣亮丽,甚至连大红大绿凑在一起也能穿出个少年侠士的不羁张狂,并且没有人会觉得不适合。只是今日,沉默对月的白玉堂脱去那些鲜艳色彩,黯淡的灰黑笼罩在他身上,竟然让展昭看出几分沧桑。

他记忆中的白泽琰不该是这种模样。

“展熊飞,那坛酒你到底喝不喝?”无声之后是锦毛鼠不耐的催促,“别抱着酒坛傻站着。”

展昭闻言在他身侧坐下,索性把酒坛交还给他,微笑道:“展某身着官服,改日再与五弟畅饮便是。”

白玉堂哼了一声,接过来掀开盖子,仰头喝过几口又扔给展昭:“爽约多次,你以为我还会信你的‘改日再饮’?现在就喝!”

“……好。”展昭哭笑不得,料想白玉堂兴许醉了。

他喝过几口,将酒坛放在一边,听白玉堂说道:“汴梁下雪了吗?”

“下了。”

“好看吗?”

“好看。”

“去过大漠了吗?”

“去过了。”

“……哼。”

“五弟又要责备展某不够义气吗?”展昭有时候觉得,白玉堂的脾气就像个孩子,但仔细一想,他那么年少,本就是个孩子。他那么年少……

“展昭,”白玉堂的声音打断展昭的思绪,他略仰着头,侧过脸望着展昭,黑色的眼眸里笑意与其他意味参半,“陷空岛好酒多了去了,以后以后别带你的买的酒来,带了我也不喝。”

展昭愣了愣,而后垂下视线轻笑:“五弟说得是。”

“我走了。”白玉堂说,“保重。”

他的衣袂在展昭眼前翻飞,还来不及看清,甚至捕捉不到——

展昭独自喝完了那坛剩下的酒,想起很多年前,白玉堂与他同饮时感叹道:“人生苦短啊!”

而他觉得自己这辈子与白玉堂相比,实在太长了。

 

翌日丁月华问他,是不是又梦见了白玉堂。

展昭点头应是。

丁月华又问,你们聊了什么?

展昭轻抚妻子眼角的皱纹,说,五弟怨我带的酒不够好,让我别带了。

他想,白玉堂大约是不会再出现在他梦里了。他的少年意气与他的江湖,一并埋葬在冲霄楼中,埋葬在展昭的梦里。

 

【终】

评论
热度 ( 32 )

© 風雪夜歸人 | Powered by LOFTER